«藝術的神奇魔力…»

雨後,空氣中流動著濕熱的氣息, spotlight把暗夜照得通亮,成千上萬名孩子坐在鋪著防水墊的草地上,沒有位置的親子檔寧可站著也不願離開, 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成為現場的音效。

看著孩子們融入紙風車劇團設計的動物運動會橋段,一雙雙小手成為台灣黑熊、雲豹、長頸鹿…等充氣動物有力的雙腿,助動物們一臂之力,讓動物在操場狂奔…。

第一次,感受到劇團對孩子們的影像力,第一次,感受好設計帶來的爆破力,就像大人去看演唱會,對於偶像發出崇拜式的吶喊,連空氣都因為這股狂熱而震動著,那一晚,我參加紙風車劇團,這種震撼感至今仍餘波盪漾…

我和劇團執行長「美國仔」是老朋友,當下立刻拜託老友,有機會多到屏東各鄉鎮巡演,尤其多到偏鄉走走,藝文不只是在演藝廳,更應該是大眾的、平民的。

會後,我硬是不讓美國仔離開,與他和團隊商討各種演出的可能性,如何讓廟口、街頭能夠有更多行動式、即席式的演出,讓不同年齡、不同階層的人,都能享受藝文,沉浸在行動藝術的美好。

這次紙風車演出我客串動物運動大賽裁判,我希望自己能扮演好這個角色,變出更多精彩的活動,讓大家感受到藝術的神奇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