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用力給屏東的英雄們掌聲……»

這次蘇迪勒颱風,屏東縣災害應變中心共接獲588件災情案件,我們努力搶災,却無法喚回因公殉職的陳信宏小隊長,今天特別前往信宏靈前上香,縣府定會從優撫卹,並提供家屬所需協助,副縣長吳麗雪前往高雄榮總加護病房探視江天佑,但,天佑尚未脫離險境,縣府已協請院方全力救治,盼大家齊為天佑祈福集氣。

今天除東琉線停駛外,台鐵、高鐵正常發車,台24線、台9線南迴公路全線通車,8 處收容所的255位避災民眾已經陸續返家,最高停電戶數137437戶,目前尚有停電1822戶,預計今晚10時前可修復完畢,停水的8500戶也已復水。

風雨無情,但,謝謝每位犧牲假期,冒險搶修的工程人員,留守值勤的工作人員,協助救災的國軍弟兄,還有許許多多堅守崗位的無名英雄,讓屏東能夠化險為夷,此刻,讓我們給這些平凡英雄一個掌聲。

今天基層的環保清潔人力總動員,投入環境整頓,不過,倒樹加上爆量廢棄物,對環保人員造成沉重負擔,高樹東興社區居民與學生組成服務隊,將協助社區整理,希望更多社區響應,動手清理我們的公共空間,讓公部門或軍方集中氣力,清理嚴重災情或大型廢棄物,大家攜手恢復原有的生活秩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