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我看不懂的舞,一件我了解的事

11742707_10153374803910631_6680236546064918218_n
«一場我看不懂的舞,一件我了解的事»

看到我的身型不難猜出,哈,我的肢體協調度不好,簡單說,我不會跳舞,說實話,我不懂現代舞,所以看到「蒂摩爾古薪舞集」現代舞演出,其實不太懂舞動肢體所傳達的意涵,有點坐立不安。

直到聽了舞團解說後才懂,這支舞碼是「kavaluan(百合)的凝視」,嘗試透過原鄉觀點來透視部落文化、社會脈動,藉由肢體傳達心中的矛盾與糾結。

雖然我不懂現代舞,但,我知道,沒有令人感動的土地,就沒有優秀的藝術家。

這支以排灣族文化為主體性的舞團,是台灣頂尖的表演團體,即將代表臺灣前往英國愛丁堡參與國際藝術節盛會,將在全英巡演20餘場,我知道,台灣的藝術、文化、觀點…都會在舞蹈中被看見,這是屬於屏東的榮光。

藝術,可以透過各種形式出現,可以是古典樂、現代舞、古鼻笛…也可以是掌中劇、小樂團、歌仔戲…每個人總會有一首自己的歌,總有一個合拍的舞步。

今年我們特別舉辦2015屏東藝術列車下鄉活動,邀請蒂摩爾古薪舞集等22組在地表演藝術團隊,自6月起至11月巡迴縣內27鄉鎮市,透過音樂、舞蹈、戲劇三大類,將文化的種子種在屏東各角落,歡迎大家來參與這場藝術馬拉松,帶著孩子聽聽不一樣的音樂,看看不一樣的舞蹈,讓不同的美麗走入心靈…

Tagged 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