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Mirror

4
當我看著網路日夜放送的粉塵爆炸,盯著螢幕上的火球,聽到心碎的哭喊,身為一個人該有的情緒,全都湧上心頭,只是,腦海傳來一個更大的聲音,屏東呢?暑假開始,是否面臨同樣危機?安全把關是否夠齊全?是否有應留意而未留意的危機?問號一個個浮現,當下,我做了我該做的事。

我透過越洋電話,下達噴霧粉沫的禁用令,經清查,屏縣暑假期間活動以戶外休閒為主,未使用彩色粉塵或噴霧粉沫,但,我要求縣府團隊與鄉鎮公所溝通,與屏東縣府連結的單位,不論橫向或縱向的機關、團體組織、民間機構都須配合,只要在屏東縣境舉辦活動,安全是最高準則,絕沒有灰色空間。

目前,縣府正在進行中且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各局處必須全面檢視活動的安全性、周全性、完整性,尤其是負責單位必須強化緊急應變的能力,不論交通、醫療、通訊…。

一位臉友說的正是我心裡的話,屏東地域狹長,醫療資源短缺,一旦發生重大事故,將是屏東難以承受的重,我們所能做的,就是做好安全把關,不過,容我說句話,安全網的建構,除了政府機關,需要大家共同投入,不論民間企業、消費大眾…都必須朝安全的方向去努力,才不會有漏洞。

屏東縣政府願意提供各種資源,減輕傷者與家屬的苦痛,更會竭盡所能防範類似情況,讓我們相互支持,走過傷痛。

 

 
Tagged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