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畢業,是終點更是起點…»

我遇到了一位堅強的女孩品蓉,15歲的璀璨青春,卻與骨癌戰鬥著,寬鬆的衣物裡,藏著瘦弱的身體,口罩遮蓋了她大半的臉,卻藏不住矍亮雙眼,尤其聊到同學送給她的卡片、星星,眼神頓時清亮,一路陪伴的朱媽媽說,周圍的鼓勵或打氣如同隱形的保護傘,總能助品蓉撐過漫漫療程。

小學被醫生判定骨癌的品蓉,經常往返醫院與學校之間,但,學習的細胞活躍,連病毒都無法阻擋,行動不便的她積極參與學校活動,今年畢業生表演,品蓉與同學一同上台表演熱舞,品蓉在練習過程,與同學討論舞步和隊形變化,即使體力不支,同學彼此打氣,出場表演時,如雷的掌聲,成為品蓉最好的畢業禮物。

今年畢業季的典禮,我無法一一參加,但,我一定要親自將縣長特別獎頒給品蓉,我寫了封卡片送她,也送了客家花布筆記本,讓愛書寫的品蓉記下心情點滴,我和品蓉約定,一定要通過剩下3次化療的考驗,約定明年參加「遊學屏東趣」的活動。

這種永不放棄的生命的態度,正是即將跨出校園的畢業生所需要的,我,更要向品蓉看齊,在面對挑戰與困境時,只要想到品蓉的眼神,我絕對不會退縮,更沒有權利放棄。

品蓉,還有所有的畢業生,讓我們一起加油,keep walking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