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暑假,揪愛屏東遊…»

小時候,愛看卡通「湯姆歷險記」,看到湯姆像顆皮球四處蹦跳,調皮搗蛋雖讓大人傷透腦筋,可是,說真的,心裡很羨慕,也想跟他一樣,划船去孤島探險,或躲到樹屋睡大覺,總對探險總抱著憧憬。

今年暑假,縣府設計「揪愛屏東農場遊」活動,我揹起彩帶準備善盡觀光大使的職責,突然發覺有雙眼睛緊盯我看,轉頭瞄一雙黃眼,嚇我一大跳,竟是一隻活生生的鱷魚攀在農場主人身上,回神後,噗哧笑出聲來,這種生態農場應該最適合湯姆去探險了。

不喜歡心臟「乒乓跳」的朋友別擔心,這次設計是以屏東11家農場,串起7條主題路線,藝文風、田園風、環保風、自然風…各有特色,喜歡生態的人,可以請火金姑提燈照路;跟外國人學習用紙專蓋房子;DIY製作天然防蚊液;體驗部落藝術村;動手做冰淇淋,還可以抱抱小鴕鳥或彩繪鵪鶉蛋;或赤著腳ㄚ走在溼地,與夕陽來場美麗邂逅。

這次活動包含生態體驗、香草產業、自然生態、環境教育,甚至結合文創及餐飲,很適合親子遊,說真的,有些點連我還沒去探險過,連我都想去「七桃」,如果我們在農場碰到,別忘了打招呼喔,相關訊息可到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,或電話洽詢07-553667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