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甜中帶苦的芒果》

《甜中帶苦的芒果》

昨天早上,我到長治建農合作社「疊貨櫃」,開著堆高機將鳳梨、木瓜、蓮霧、楊桃、芭樂等一流的農產品裝入貨櫃,準備外銷到中國,雖然背後汗濕一片,可是做得甘願又開心。

今天午餐吃著芒果,甜在嘴哩,心卻是苦的,因為得知網路流傳錯誤訊息,惡意傳播「今年度芒果因受霾害及缺水影響,果皮長疥蟲,農民大量噴灑農藥殺蟲;外銷已經擋貨,目前都做內銷」,縣府嚴查,確認是中傷謠言。

台灣的食安危機已經夠讓人心慌,身為一名消費者,我也如驚弓之鳥,所以努力在源頭把關,建立優質農產品牌,我深信,在市場上,唯有用良幣驅逐劣幣,才能贏回大眾的信心。

其實,我的哥哥也是一名果農,我看著他在烈日下,彎著腰,站在陡坡上,一顆顆的套袋,一年一盼的辛苦就要收成,如今,卻因莫名其妙的傳言受波及,憤怒、不捨、疑惑各種情緒湧上心頭,不懂怎麼會有人要傷害無辜農民。

午餐後,我一面看公文,一面吃芒果,香甜汁液滑口黏手,三二下就啃完一顆,說實話,在家鄉,總習慣用大鐵盆裝著芒果,一顆接一顆吃,心滿意足後,再洗去滿手滿臉的甜膩,這是身為屏東人的幸福。

身為一名挑剔的消費者,我確定吃下的是健康,入口的是美味,我用行動支持好農,請大家一起力挺優質水果,我們才能真正安心食,食安心。